佳文賞析--在最好的時候 遇見你

文/艾莉 |2015.02.28
1561觀看次
字級

文/艾莉

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出現的那個人,會因為時間的魔法,磨合成一個讓妳跟他相處起來跟呼吸一樣自然的人、像喝水一樣舒服的人。

許多讀者朋友,發出了這樣的疑問,「人生,什麼時候是最好的時候呀?」

「遇到你的時候就是最好的時候啊~」立刻有另一位朋友俏皮的這樣子回答。「遇到你,就是最好的時候。」這句話的意思有無限的延伸,漫漫人生總難免遇到好的壞的時候,就算在好的時候也會遇到壞的人,再壞的時候也可能好的人就出現在自己的眼前了。

一切難以預料。如果,一定要「遇到你人生才會變成最好的時候」,那對方的壓力有多大?把自己的開心幸福都賭在一次相遇的自己,有多天真有多傻?在遇到他之前的人生難道都不算數了嗎?

萬一,一直遇不到那個人,如果,那個人一直繞著遠路走不到自己身邊,自己難道就不能夠擁有最好的時候了嗎?

讓人在最壞的時候也能抬頭望向烏雲,相信陽光會透過雲朵的裂縫照射到自己,身上的最大力量,是因為妳終於遇到了自己。當自己內心力量夠強大,再壞的時候都能帶著笑去面對。這是我一直希望自己能做到的。

到那時候,我們再也不會害怕遇見誰,或不會遇見誰,到時候不管是什麼時候,都會是最好的遇見你的時候。

(資料提供《悅知出版》)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