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到訪前 陸禁進口象牙1年

 |2015.02.28
1022觀看次
字級
日皇明仁(中)與皇后美智子(右)二十七日迎接英國威廉王子(左),三人共進午餐。威廉王子將於三月一至四日訪問中國大陸。圖/路透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威廉王子訪華前,中國大陸國家林業局周四在其官網上宣布禁令,臨時禁止進口非洲象牙雕刻品,有效期一年。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周三證實,應中國人民外交學會的邀請,英國劍橋公爵威廉王子將於三月一至四日訪問北京、上海和雲南。

據透露,威廉王子將赴雲南探訪大象保護區,推動公眾對野生動物的保護。

這是威廉王子首次訪問中國,也是自英國女王一九八六年訪問中國之後,英國王室主要成員再度訪問中國。

林業局公告稱,從公告發布之日起至二○一六年二月二十六日止,中國臨時禁止進口《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貿易公約》生效後所獲的非洲象牙雕刻品。自公告之日起一年內,國家林業局停止受理相關行政許可事項申請,並要求中國公民不要購買和攜帶象牙雕刻品入境。

威廉王子此前一直批評中國的象牙消費,而動物權利組織也表示,中國對象牙的需求日益漸增,進而帶動非洲的偷獵活動激增。新華社稱:「此舉是為了保護非洲大象,而一年期限是為了評估該措施的效果。」

中國去年初首次公開銷毀了六點二公噸被起獲的象牙庫存。然而,據世界自然基金會(WWF),中國仍被列為全球最大的象牙市場。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