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聊天室 考績不等同人生的全部

林玲仰 |2015.02.27
2088觀看次
字級

文/林玲仰

過完年後,阿娟告訴我,她想辭職。一問之下才知,她去年的考績被評為乙等,一想到這幾年來為學校如此拚命,卻依然得不到長官關愛的眼神,她心寒地想離職。聽了她委屈不平的訴說,我著實感同身受。

因為我的考績也曾得過乙等,那是畢業回嘉義教書的第一年,每天早上七點不到就到校,晚上還兼教夜校的課,放假日招生期間,更是忙到晚上十一、二點,在漆黑的深夜,一個人膽戰心驚地開車回家。然而,考績一出來,竟給了我一隻鴨子,內心衝擊可想而知。

從小到大,在老師、同學的眼裡,我都是一個守本分、認真的小孩,而今卻……年輕好強的個性,讓我心情沮喪到了極點,當天中午開著車往蘭潭走,心想用「死諫」來抗議考績的不公平;但就在我提起腳要往潭中跳時,腦中一閃老爸的身影,突然想起他對我那分濃濃的父愛。念頭一轉,我開車回家,在門口叭了兩聲,老爸出來了,問我:平常中午都沒回家,今天怎麼了?我噙著眼淚回說:沒事,只是想看看您。不到五分鐘的停留,我又回學校了。

當晚,老爸看出我的不對勁,問我想不想說一說,在得知我的心裡感受時,他將我攬住,告訴我:「凡事不必去求它的公平性,只求自己是否心安?在爸爸的眼裡,妳是個盡職的人,也是最優秀的人,爸爸一直以妳為傲。」就這樣我不再難過,我思考著自己未來的路,努力充實自己,兩年後我離開了私立學校,尋找另一片天空。

我告訴阿娟事在人為,如果她已做好準備,那麼就放手一搏吧!人們常說:「危機就是轉機。」與其鬱鬱寡歡,何不給自己一個機會,勇敢追求自己的夢想?期盼幾個月後,能聽到阿娟的好消息,衷心祝福她能走出自己的陰霾。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