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風車368 木柵國小介壽國中接棒

郭士榛 |2015.02.27
969觀看次
字級

【記者郭士榛台北報導】「紙風車368兒童藝術工程」去年邀請各界名人認養未演出鄉鎮,當時身為台北市長候選人的柯文哲為大安與文山二區募款,順利達陣,文山場今晚七時在木柵國小演出。台北十二個行政區完成最後一塊演出拼圖。

被孩子們稱呼「番薯團長」的紙風車劇團團長任建誠,號召麥格理資本證券及台大復旦EMBA攜手為桃園復興區的孩子募款圓夢。來自香港的麥格理資本證券員工自發性募款,由麥格理基金會捐贈員工募款的兩倍金額,替復興區的演出經費補上這最後一哩路,二月二十八日晚間七時在桃園市復興區介壽國中演出。

紙風車劇團希望像台灣的遊唱詩人般,此次演出《台灣幻想曲》,結合美術、戲劇、舞蹈、音樂、黑光多樣化元素,讓孩子觀戲過程中,接觸多樣戲劇元素,進而對藝術型式有初步認識,引發興趣。

在368鄉鎮的演出中,紙風車都會演出《在地故事》,現已演出二十二個不同縣市的故事,透過演出,讓孩子了解生長地的人文風情。結合投影片,讓孩子穿越過去與現在,用十五分鐘完整了解台北特有的歷史文化起源與更迭、文化印記,並對生長的故鄉更加熟悉,更有自信。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