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采風

 |2015.02.27
853觀看次
字級

全國 基改食品原料標示 6月實施

食藥署今天預告修正,包裝食品、食品添加物及散裝食品含基因改造食品原料,提前於今年六月一日實施,且標示字體長度及寬度放大,不能小於五毫米;大豆油等經加工製成的產品,即使最終產品已不含轉殖基因片段,只要使用基改原料,仍需標示。新制上路後若業者不依規定標示,將依食安法開罰三萬到三百萬元,標示不實開罰四萬到四百萬元。

宜蘭 北部區域 地政服務代送代寄

宜蘭縣政府與台北市地政局、新北市地政局、桃園市地政局、基隆市政府跨區合作,凡民眾申請的土地登記案件、土地複丈、建物測量等,三月二日起可以代收代寄,民眾不用再遠途奔波。宜蘭縣政府地政處處長黃志良表示,國道五號通車後,宜蘭地區的不動產交易明顯增加,北部區域已形成一日生活圈,因此合作開辦「北北基桃宜首都生活圈─地政一家親」跨域收寄件便民。

嘉義 婦女節 縣府推免費公車遊

嘉義縣政府慶祝婦女節,三月八日提供女性乘客免費搭縣公車服務,縣府邀請全國婦女到縣內各地旅遊,度過美好節日。婦女節當天,縣轄所有路線車位將不預先提供畫撥訂位服務,所有路線與座位以當天現場排隊購票或免費索票為主,需預排行程車次的遊客,建議另安排於他日來嘉義旅遊。

屏東 氣溫近30度 恆春彷彿入夏

恆春鎮連續二天白天氣溫接近三十度,大陸北京來的自由行遊客更是訝異:「出發時北京還冷颼颼,到墾丁卻熱到爆,彷如兩個世界」。恆春氣象站說,恆春半島最接近赤道,前天開始吹南風,南方巴士海峽的熱空氣被帶入,加上空中少雲,陽光直射,氣溫明顯上升;前天白天最高溫度二十九點五度,昨天也有二十九度,白天氣溫維持在二十八度上下,給人直接「入夏」的感覺。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