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龜 助友翻身

 |2015.02.27
1438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北市動物園三個月前一支「烏龜翻身」的影片,點閱率高達四百萬,讓北市動物園大大露臉,更吸引國外媒體爭相報導。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說,雖然影片爆紅,沒有帶來實際的效益,但或許可讓更多人認識台北動物園,從一月以來,兩個月時間臉書增加逾千人,YouTube頻道增加七百人。

網友AuDi Yu日前在YouTube貼上一段以「烏龜也是有感情的,謝謝你救了我」的影片,影片中動物園的烏龜,為了拯救不小心「翻肚」的同伴,路過同伴身旁,用頭部頂起同伴的龜殼,再用力往前推,幫翻肚的同伴翻回正面。背景音還能聽到一旁的孩子大喊加油,翻面成功時,熱烈歡呼,這個影片也獲美國廣播公司(ABC News)以「英雄烏龜幫助朋友站起來」(See a HeroTortoise Help a Friend Get Back on Its Feet)為題報導,目前已有四百八十萬人次點閱。

曹先紹笑說,其實這個動作在烏龜保育員看來都是很正常的事情,烏龜有時候在地上移動,一不小心遇到窟窿、雜草就可能絆倒「翻肚」,若是保育員看到,就會協助他「翻身」,影片中的烏龜看似有感情幫同伴翻身,應是拍攝者的主觀意識導致。

曹先紹說,烏龜的世界很單純,不是人類解讀的有感情、有義氣,影片中烏龜為什麼會幫同伴「翻身」,主因應是這隻烏龜欲往前行,恰巧這隻「翻肚」的烏龜擋住牠的路,但烏龜仍直行,恰巧就「幫助」牠的烏龜同伴翻身。

曹先紹很感謝這個民眾拍攝影貼上網,他說,至少讓全球都知道台北動物園有兩隻可愛的烏龜。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