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著風景跑下去

文/溫風燈 |2015.02.26
1265觀看次
字級

當初為了讀書能有多一點體力,才開始自行跑操場的吧!沒想到就跑出興趣來了。

聯考那一年,火熱的夏季不免使我煩躁,我就換上運動服往國小衝,兩百公尺的操場上,很快就發現熟悉的背影,原來是久別的國中同學,從此常相約到外頭走走跑跑。比起一人,偕伴運動更讓我有動力多跑幾圈。

之後我到南部,他到中部,彼此各忙各的,固定的慢跑逐漸被系隊與旅行取代,但還是會抽空慢跑,維持某程度的心肺頻率。有時會注意比賽資訊,覺得那是體育系或跑好幾年的好手才夠格參加,就一再「錯過」報名日期。

我繼續攻讀下去,怎知研究的壓力讓我喘不口氣,我打電話給他:「周末我們來跑步吧!」「風燈,要不要一起參加半馬啊?」一時之間不知該怎麼回應,他接著說:「國慶日的時候跑,在南寮漁港!離家近,完賽獎牌還是……」滔滔的誘因,我僅僅答覆一個「好」字。想到在海浪聲中路跑,想起來就舒暢,儘管仍擔心跑完之後會怎樣,但有好友一起去跑,先別想太多了。

距離賽程其實還有好幾個月,雖然它非競賽性質,但我也不願走多過跑,因此,決定一周最少一次要跑五公里以上。由於他家已經搬到外縣市,只能自己練習,在習慣的操場。開始增加里程後,彷彿我成為微小的秒針,繞著軸心運轉,覺得應該換更寬廣的地方了。

學校離河濱其實很近,抬頭望著悠悠的藍天;從此,河濱公園慢跑到彼河濱公園。不可能逕自一路跑下去,因為溪流曲曲伸伸,身體重心跟著微微變化,倒比操場有趣。沿路看著水鳥飛過頭頂、聽八哥在草地上合唱,菊花繽紛了慢跑的心情,有時跑「過頭」了,夕陽則靜靜目送我回程,溼透的背便感到一股暖意。

沒想到路跑可以同時享受那麼多景色,打電話給他,「你才知道唷!對了,剛看到一個夜跑活動,要不要去呀!」

「里程才六公里,OK啦!就當作國慶前的熱身賽。」那星空、那藍、那風、那綠,當我穿上慢跑鞋時,不絕於耳的沿路演奏會,就開始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