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 悅讀幸福

李依璇 高雄市楠梓區後勁國小六年級 |2015.02.26
1076觀看次
字級

李依璇 高雄市楠梓區後勁國小六年級

風,翻亂了躺在桌上的課本,瞌睡蟲開始向我耳語,正值迷迷糊糊、欲睡之際,教室外傳來陣陣喧鬧,將我拉回現實。

一群人匆匆跑向校門,只見一輛車停在那裡,原來,佛光山的行動圖書車又來了!

我還記得,第一次看到它時,覺得它像極了一隻展翅遨翔於天的飛鳥,把智慧和夢想帶給我們。我走向書車,挑了本書,靜靜的品嘗……

閱讀是幸福的。我曾陶醉在「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的詩情春景裡;我也曾震於「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豪壯與忠勇。詩詞乘載著先人的性靈,陶冶我的情操,所謂「腹有詩書氣自華」,閱讀豐富了我的人生感悟。

閱讀是自由的。讀歷史故事時,我感慨三結義的信任;驚豔諸葛亮的足智多謀;更對革命救國的醫生──國父──心生崇敬。我任意穿梭在不同時空裡,看到了不同人情世故,並從古人的經驗中汲取智慧,歷史故事讓我充實、使我明智。

閱讀是喜悅的。我曾在《夏綠蒂的網》見識到友情的可貴;也曾在《先別急著吃棉花糖》中知道等待的重要;更在《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裡懂得堅強不屈。

閱讀是多元的。人總說,要經歷過才會懂;但書卻能將沒經歷過的許多事呈現在我眼前。我相信,以後如果遇到棘手的情況,定不會茫然無措。

如果我的生活中沒有閱讀,便像風箏在風中卻沒有風助一樣;也像樹木剛萌發,卻沒有雨露滋潤。雲水書坊就是那風動行雲、滋潤流水,來往各地、彌漫書香。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