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花園 沒問題首席

溫紫婕 桃園市桃園區同德國小六年十一班 |2015.02.26
956觀看次
字級

溫紫婕 桃園市桃園區同德國小六年十一班

「沒問題!」遠處傳來一陣爽朗的聲音,這個聲音來自我們弦樂團大提琴首席──刁莉軒。

身為副首席的我,常看到尾席們爭先恐後的搶著詢問她弓法、指法或拍子,但總有人喜歡點燃導火線,直到「內力高深」的她火山即將爆發、岩漿蠢蠢欲動的前一刻才肯罷休,然後各就各位練琴,這幾乎是團內的固定「曲目」了。不過她是一位謙虛的女孩,總是有問必答,不會的地方都會一而再、再而三的教導,唯恐你不懂,所以大家都非常信服她,我也覺得她非常有責任感。

她的心思縝密,富同理心。有幾次發下新樂譜,我怎麼橫看豎看也看不懂,只好硬著頭皮去向「大師」請教,本以為會被她恥笑,結果她甘願犧牲下課時間,只求讓我理解樂曲的意境。她說:「要拉好一首曲子,一定要先了解樂曲的意境,其次要知道作曲家是在什麼情況下寫的,為什麼?」經過她的悉心指導,我終於了解,我只是為尋一項專長而拉琴,一心想著會拉出曲子就好,當然進步有限;但她是用心了解樂曲的故事和靈魂,我由衷佩服她。

刁莉軒讓我不想用首席的角度仰望她,而是提升自己的實力,以朋友、同伴的身分,和她一起演繹音樂的靈魂,迎接比賽的挑戰。我非常感謝她讓我看清自己到底需要什麼,我想對她說:「謝謝妳!」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