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花園 佛陀紀念館參訪心得

蔡依辰/嘉義縣柳林國小六年乙班 |2015.02.26
1267觀看次
字級

蔡依辰/嘉義縣柳林國小六年乙班

這學期,我參加佛光山文教基金會主辦的「我愛閱讀──悅讀幸福」兒童徵文徵畫活動得獎,很高興能獲邀參訪佛陀紀念館。

自從三年級開始,我從《人間福報》的讀報、三好爸爸帶領的三好運動、運動會〈三好歌〉的活力舞蹈中,漸漸學習到「說好話、存好心、做好事」,讓我的內心充滿了感恩。很早以前,我就嚮往能到佛陀紀念館禮佛,感謝上天的安排,讓我能夠美夢成真。

佛館本館的活動有一個小遊戲,就是蒐集七個印章,可以換一個神祕小禮物,我對這個小禮物充滿了好奇,也充滿了期待,最後果然換得了非常實用的十二生肖書籤,而且它們還被設計成立體摺紙造型,真的很有創意,直到現在,我還珍藏著呢!

我喜愛閱讀,因為閱讀能幫助我乘著想像的翅膀飛翔,激發我的創意與活力,更讓我的未來充滿希望,所以我好喜歡「大樹下的故事屋」,因為這裡有小朋友最喜歡的故事主題。

第一次到佛陀紀念館,彷彿「劉姥姥進大觀園」一般,令我大開眼界。以前,我一直以為大佛的眼睛是閉著的,沒想到仔細一看,才發現莊嚴的大佛以慈眉善目來觀照著眾生。這次參訪佛陀紀念館,不但拓展了知識的視野,也激勵我學習佛菩薩的慈悲,與星雲大師濟世救人的精神,真是不虛此行啊!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