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生命 我與牠的緣分

文/鄧小憶 |2015.02.26
1469觀看次
字級
經過公園時,看見一隻大狗在樹下狂吠,心想:大概是哪隻松鼠被牠盯上了。可是「松鼠」的顏色為什麼會黑白相間呢?再仔細一看,竟然是一隻小小貓!牠站得很不穩,萬一滑下來……圖/鄧小憶

文/鄧小憶

經過公園時,看見一隻大狗在樹下狂吠,心想:大概是哪隻松鼠被牠盯上了。可是「松鼠」的顏色為什麼會黑白相間呢?再仔細一看,竟然是一隻小小貓!牠站得很不穩,萬一滑下來……

於是,我很誠懇地對那隻大狗說:唉,你也別這樣,小貓還那麼小,你再叫會嚇死牠啦!結果那隻狗轉頭看了看四周,很識相地離開。咦,好配合,謝謝你啊,大狗。

我把小貓抱下來,發現牠已經緊張到全身發燙,站在原地等了一會兒,沒看到貓媽媽,又不放心讓牠獨自留下,只好帶回家。

我只是個大學生,撿小動物回家這種乍聽之下很浪漫的事,其實一點也不。因為我帶著小小貓搭公車,牠細小的叫聲不時引來旁人的側目,下車後又必須走十五分鐘才會到家,頭一次感覺時間好漫長,連走路都好緊張。

一個小生命……一個小生命……我心裡一直碎念著,幸運地是,我們家養的兩隻老貓沒有對牠出手,算是頗友善,而且媽媽也很淡定,於是,小小貓暫時留了下來。

這個小生命一路順利地來到我家,也算是緣分吧!當我輕撫牠顫抖的身軀和傾聽牠忐忑的心跳時,感覺生命是如此珍貴和脆弱,但願所有的生命都能被尊重,沒有擔心受怕,只有幸福安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