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界動態

 |2015.02.26
1184觀看次
字級

千年雁塔 春節文化廟會

唐代以來,每逢正月十四、十五、十六這三日,中國大陸陝西省千年大慈恩寺有傳統廟會,俗稱雁塔廟會,極為繁華興盛。今年,大雁塔春節文化廟會於大年初一至正月十五在大雁塔新樂匯廣場舉行,有陝西小吃、台灣美食、絲路沿線美食、盛唐巡遊、西遊記扮演、卡通人物互動、大型演出等,呈現傳統味十足的快樂年。

今年廟會以「絲路起點快樂過大年」為主題,讓遊客重溫兒時過年味道與春節文化饗宴。(觀昶)

基督服務團 助單親家庭

根據最新調查,美國約有四十萬個孩子生活在單親家庭,單親媽媽常會遭遇突然失業或喪失住宅、財務困頓、遭家暴、罹患憂鬱症等嚴重的危機。伯大尼基督徒服務團(BCS)與全美眾教會合作,安排基督徒寄宿家庭提供孩子暫時、安全的照顧。

BCS根據利迪亞家庭協會安德生博士研擬的「給兒童安全家庭計畫」,協助這些單親家庭,避免危機擴大惡化。包括由寄宿家庭負責弱勢兒童的需求,帶他們去教會、參加主日學等,也與其父母分享福音;BCS與當地教會負責幫助這些孩子的媽媽找到解決危機的有效辦法。許多案主最後都信主,也實踐福音的善行。

(觀艾)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