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監新春灑淨 撫慰獄所收容人

人間社記者徐芷齊高雄報導 |2015.02.26
1836觀看次
字級
高監新春灑淨,佛光山寺住持心保和尚(右二)與慈善院長依來法師(右一),帶領法師與佛光人灑淨祈福。右三為典獄長陳世志。圖/人間社記者陳碧雲

【人間社記者徐芷齊高雄報導】高雄監獄二十四日舉行新春灑淨,禮請佛光山寺住持心保和尚、都監院書記慧菩法師、宗委會主席辦公室書記慧靖法師主法,與國際佛光會小港分會、普賢寺的信眾,分三條路線灑淨,祈求新的一年,高監祥和平安。向來重視收容人教誨的佛光山慈善院院長依來法師到場關心,典獄長陳世志則感謝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在二一一事件後撰文,對獄所人員而言是莫大的鼓勵。

依來法師在灑淨儀式前表示,星雲大師十分關心日前發生的劫獄事件,並在隔天透過《聯合報》發表〈我看高雄監獄事件,大家都很了不起〉一文,大師期盼大眾看見在事件中的勇敢、智慧與慈悲;如今事件落幕,希望在監所的人們能擁有新年新希望、新氣象。

心保和尚帶領大眾唱誦〈楊枝淨水讚〉、〈大悲咒〉,祈求觀世音菩薩大慈大悲,護佑世人,去除一切無明煩惱;隨後三位主法和尚手持淨水瓶與楊柳枝,分三條路線為監獄灑淨,包含工廠、辦公室、倉庫等地。

一念一世界

「宗教信仰真的很重要。」典獄長陳世志感謝星雲大師在二一一事件後所發布的文章,給予獄所人員很大的精神鼓舞,讓他們知道社會上有好多溫馨的力量在支持著他們;感謝住持心保和尚前來灑淨,最主要是安定人心,事件發生後,不管獄所內外都有些浮動,他盼望宗教力量讓人心漸漸安穩。「人生不要太計較,平安就是福。」事件過後,這是陳世志內心的深刻體悟。

「大家都十分關心高雄監獄,來到此地祈福祝禱,期望藉由宗教慈悲之力,安定獄方、受難者的身心。」心保和尚表示,星雲大師曾說「慈悲沒有敵人」,透過觀音菩薩慈悲加持,希望有情眾生感受生命依靠;他也表示「心」很重要,一個念頭就是一個世界,因此大師提倡的「三好」中,即教導大眾「心存好念」,世界就會不一樣,人我之間彼此尊重,所處的團體就會愈來愈和諧。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