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稻埕戲苑周年慶 4劇展創意

郭士榛 |2015.02.26
1222觀看次
字級
風神寶寶兒童劇團演出《風神寶寶之嫦娥奔月》。圖/大稻埕戲苑提供

【記者郭士榛台北報導】大稻埕戲苑歡慶四周年舉辦「青年戲曲藝術節」活動,三月七日起每周六、日在九樓劇場安排「二分之一Q劇場」、「李清照私人劇團感傷動作派」、「栢優座」及「風神寶寶兒童劇團」等,四檔演出涵蓋不同劇種,展現青年戲曲藝術節青春的創意與活力。

為讓市民認識大稻埕傳統戲曲的「戲窟」,規畫「戲遊@大稻埕」系列演出,三月十四、二十一、二十八日三個周六下午,邀請大家走出戲苑,在大稻埕街區古意盎然歷史建築中,欣賞精巧戲曲演出。

率先登場的「二分之一Q劇場」,三月七、八日演出崑劇《半世英雄.李陵》,描寫漢朝將軍李陵被俘後匈奴招親、無顏歸漢終至自盡,複雜、矛盾且悲劇的一生。

三月十四、十五日「李清照私人劇團感傷動作派」帶來歌仔戲《石秀》,由心理主義的觀點出發,為「兄弟合謀除去姦夫淫婦」的結局做出新詮釋。

三月二十一、二十二日上場的是「栢優座」,編導《後台真煩/看》將帶領觀眾一窺後台旦角相互角力爭取戲分,如同後宮勾心鬥角般,呈現舞台光鮮亮麗背後意想不到的狀況百出。

三月二十八、二十九日壓軸登場的是「風神寶寶兒童劇團」,將帶來充滿東方情味的《風神寶寶之嫦娥奔月》,串聯后羿射日、嫦娥奔月、吳剛伐桂及玉兔搗藥等四個民間故事,以奇幻風格重塑傳統歌仔戲。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