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總理哈珀 多倫多佛光山拜年

人間社記者轉珀多倫多報導 |2015.02.25
1981觀看次
字級
加拿大總理哈珀(右)新春至多倫多佛光山拜年,住持永固法師呈獻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為總理鑑證的官方中文名卷軸。圖/人間社記者轉珀

【人間社記者轉珀多倫多報導】加拿大總理史蒂芬.哈珀(Prime Minister Stephen Harper),大年初二蒞臨多倫多佛光山參訪,並向佛光人拜年;多倫多佛光山住持永固法師、國際佛光會多倫多協會會長陳偉才與三百五十餘位佛光人歡迎。與總理同行的有國防部長暨多元文化部長康尼(Jason Kenney)、國會議員巴特(Brad Butt),及十餘位大多倫多地區的國會議員。

哈珀在永固法師陪同下走進大殿,佛光龍獅團熱鬧的鑼鼓聲和蓮花龍、祥獅擔任前導,他們受到在大殿內等候眾人的熱烈掌聲。

獲大師鑑證中文名

永固法師首先代表佛光山僧信四眾,竭誠歡迎總理和嘉賓的蒞臨。他表示,大年初二在年俗中是女兒回娘家的日子,所以佛光山安排「義工普茶」,感謝發心服務的義工;總理的蒞臨彰顯了他對宗教的包容,以及重視華人信仰。

為慶祝和紀念總理哈珀到來,永固法師呈上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為總理鑑證的官方中文名,並由時任佛光山寺住持心培和尚具名的印章卷軸錦盒,祝福他有如中文名「哈珀」,亦即歡喜和悅,謙謙君子美德猶如美玉一般溫潤有光。

「新年快樂!」哈珀接獲禮物後,特別以中文祝福大家,並感謝有此榮幸來到美麗的寺院,並感謝佛光人為社會做出的貢獻,也很歡喜能擁有星雲大師所鑑證的中文名字,而且知道「哈珀」的意義。最後重申,他非常認同星雲大師推動的「三好」、「五和」理念,加拿大之所以成為世界上最好的國家之一,就是政府國家也朝此目標努力。

國家重視、肯定佛教

在永固法師導覽下,哈珀參觀了寶藏文物館和「星雲大師一筆字書法展」;得知一筆字的由來,更是佩服星雲大師慈悲度眾的心願;從館內精湛的收藏品得知,寶藏館有如一個圖書館;可以感知佛光山除了弘揚佛法,也從文化、藝術來保存和弘揚佛教。

永固法師普茶時開示,總理的到來,代表國家重視、肯定佛教;其隨行工作人員非常讚歎佛光義工的高度協調性。而佛光義工和佛光人回寺參加普茶,也有如作一場佛事,都是在說法,讓大眾透過媒體,看到佛光人的有德守序與和諧。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