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華跨國學習 31位學生到劍橋

林汝娟 |2015.02.04
2801觀看次
字級
南華大學再獲教學卓越計畫,讓每位學生自信飛揚。(上右圖)南華大學學慧樓(上左圖)。 圖/南華大學提供
南華大學再獲教學卓越計畫,讓每位學生自信飛揚。(上右圖)南華大學學慧樓(上左圖)。 圖/南華大學提供

【記者林汝娟嘉義報導】由星雲大師創辦的嘉義縣南華大學以「生命力帶動生命力」,提升學子品格與能力,推動「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三好運動,並著重「獎優扶弱」與「海外學習」及課程與業界「學用合一」制度,期望讓學生擁有生命力、國際移動力、就業競爭力「三給力」,今年更獲教育部教學卓越獎,期望帶領學生在學習歷程中「肯定自我」。

兩年前,南華全面提升學子的生命力、國際移動力及就業競爭力的「三給力」為目標,強調環境陶冶成優質教學以及學以致用,讓學術理論與產業無縫接軌,獲家長和學生肯定,報到率近一成、註冊率達九成五以上。

校長林聰明表示,今年以「讓每位學生自信飛揚」主軸,再度獲教育部一○四年度獎勵大學教學卓越計畫,每年補助五千萬元,所獲金額為雲林以南的大學最高。

南華專任教師二百三十三位,助理教授以上專任教師占全校專任教師比例九成九,其中具有博士學位者比例更高達九成二,曾獲聯合國全球永續發展英雄獎、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金牌、香港發明展金牌、音樂界諾貝爾獎—小泉文夫獎等國際獎項,並帶領學生參賽屢創佳績。

學校今年除強化學生核心能力,也繼續深化培養學生跨領域專業,建置「全方位提升英語能力」、「跨國學習」等機制,讓學生具備良好的外語能力,學校也提供多元的海外學習機會,鼓勵學生海外學習與移地教學,藉以開拓國際視野,提升國際移動力。

去年暑假有三十一位學生前往英國劍橋大學,九位學生到美國西來大學進行短期進修;今年寒假則開辦「澳洲南天大學海外學習團」,讓學生透過海外學習的機會,開拓國際觀。

學術副校長李坤崇表示,今年有幼教系學生透過海外學習,增強國際觀,還未畢業,就已被新加坡幼兒教育業者高薪聘請。

另外,一○三學年度起提出創新課程,除必修跨領域就業導向學程與推動成果導向課程模式外,並開設六十四個實務型學分學程,與八十三家合作企業連結,全面提升學生就業競爭力。

林聰明表示,南華是宗教辦學,深具人文精神,更承擔百萬人興學的百萬人期待,從一○二年首獲教卓的助力中,已提升學生學習成效、教師教研能力,以及畢業生就業率。此次再獲教卓計畫獎勵,將進一步以培育學生跨域能力、就業競爭力為目標,讓學生能自信飛揚地走出校園。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