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吃木瓜豐胸 竟成黃臉婆

 |2015.02.02
1603觀看次
字級
台大醫院營養室營養師游雅婷表示,木瓜含豐富胡蘿蔔素,吃多對豐胸助益不大,反而導致體內色素沉澱。 圖/資料照片

【本報台北訊】一名女子連續吃三個月的木瓜,想要豐胸,沒想到整張臉卻一片蠟黃。

這名二十五歲女子國中因胸部太小被嘲笑,她連續吃三個月木瓜,還飲用市售青木瓜四物飲,長達半年,最後吃出一張蠟黃臉。

台大醫院營養室營養師游雅婷表示,不只木瓜,包括南瓜、芒果、胡蘿蔔等黃色蔬果,含豐富胡蘿蔔素,吃多對豐胸助益不大,反而導致體內色素沉澱,雖對身體無害,停止食用一段時間即能恢復正常膚色,但不應過度誇大木瓜豐胸效果。

康華中醫診所醫師張家蓓建議,民眾可吃加州紅石榴效果好一些。加州紅石榴中植物雌激素較可能有豐胸效果。

張家蓓說,胸部大小與肝血、胃氣不足有關,腸胃不好,營養素無法吸收,影響發育;但四物飲與加州紅石榴主要作用是調整體質,就算能豐胸,效果也有限。

張家蓓表示,臨床上常見不少很多國高中女生在媽媽陪同下就醫,希望胸部長大、罩杯升級來要求豐胸,中醫議先調整體質,尤其女性如果過了青春期,豐胸效果就有限。

游雅婷說,胸部大小遺傳為關鍵因素。坊間熱門的豐胸食品,像木瓜燉排骨、木瓜牛奶等,並非木瓜豐胸,而是因排骨、牛奶含有豐富蛋白質,但研究發現木瓜酵素能促進蛋白質分解,有助胸部發育。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