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達的魔法樂園 科博館登場

 |2015.02.01
2824觀看次
字級
現場有光的三原色互動,讓小朋友玩彩色影子。圖/喻文玟

【本報台中訊】你想看看狗眼的「視」界嗎?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友達光電合作,打造一座「達達的魔法樂園」互動式光電教學基地,昨天揭幕;這座「樂園」位於科博館科學中心,面積達二百二十坪、有七大展區,透過先進科技介紹光、電、影像科技。

館長孫維新表示,這是全台最大一座結合光、電、影像顯示原理的學習基地,走進魔法樂園就有「光影捉迷藏」的互動遊戲,達達虎的頭像投影在空間之內,隨機出現,讓現場小朋友比賽誰抓得到牠;還有愛迪生燈泡、Led燈差異,讓觀眾看到科學的演變。

最熱門的互動裝置是模擬狗、蜜蜂、金魚看到的視覺畫面,讓觀眾體驗不同生物看到的世界,跟人類有什麼差別,吸引小朋友轉動機具「試試看」。

導覽義工告訴小朋友,昆蟲有上千個複眼,影像解析度比人類眼睛低,靠紫外線判斷光影,複眼的視覺像透過毛玻璃看世界,呈現格狀,很像拼貼畫面,複眼解析影像能力很模糊;狗狗眼睛柱狀細胞比錐狀細胞發達,夜晚視力比較敏銳。

科博館表示,二○○九年就開始和友達光電合作,展覽屬於常設展,從太陽、光學、色彩原理出發,從生活介紹科普知識,非常適合國小教學、親子互動。購買科博館門票可一併觀展。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