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大小事 全台櫻花 接續競豔

文/蘇林 |2015.01.31
1508觀看次
字級
天氣乍暖還寒,各地櫻花陸續盛開,賞櫻熱潮再起。 圖/Junchyi
天氣乍暖還寒,各地櫻花陸續盛開,賞櫻熱潮再起。 圖/Junchyi

文/蘇林

賞櫻季節即將到來,想來趟賞櫻微旅行嗎?

隨著天氣乍暖還寒,各地櫻花陸續盛開,賞櫻熱潮再起,粉白的寒櫻捎來春天的訊息,少許嫣紅緋寒櫻也在枝頭悄悄綻放鬥豔,預告各品種櫻花如八重櫻、昭和櫻、吉野櫻、松月櫻、天城吉野櫻將接力開放,直到四月前接續報春!

寒櫻為緋寒櫻與日本山櫻的接枝品種,初開時花朵呈現淡淡粉白,隨後轉為粉紅色,後期將轉為深紅。

賞櫻最前線

被視為賞櫻最前線的台北市陽明山平菁街四十二巷,一月底已現人潮,巷弄內的寒櫻已呈數大之美,民眾想感受白、粉紅的寒櫻,可從劍潭站搭乘公車303至倫仔尾站,即達賞櫻巷巷口:另外北市內湖區樂活公園旁,種植寒櫻約九十株,其枝椏已綴滿淡紅嬌嫩的花苞,也將全面盛開!

而二月可賞山櫻花的地區有:烏來區的勇士廣場、瀑布公園、西羅岸產業道路等地;石碇區的二格道路、北47沿線;汐止區的大尖山登山步道;三峽區的鳶山、花岩山林、大板根等;另外三芝區的大湖路、青山路在二月中,除了有山櫻花外,還有八重櫻可賞;土城區在二月中在太極嶺、桐花公園亦可賞山櫻花;淡水區的滬尾櫻花大道二月可賞山櫻。

在二月底到三月中,民眾可在三芝的三生步道;石碇區的石碇之心、無極天明宮;三月初到三月底的無極天元宮、楓樹湖及土城三月底在希望之河都可以尋到吉野櫻的芳蹤!

二三月盛開

至於其他全台賞櫻熱點,包括二月在初鹿牧場可賞河津櫻、富士櫻;還有即將登場的陽明山花季可上陽明山賞昭和櫻、山櫻花、吉野櫻;二月至三月初可陽明山花卉試驗中心賞山櫻花、霧社櫻;二月至三月在北投十八份、吳氏宗祠有大島櫻;武陵農場櫻花季時間為二月十二日至二十四日;九族櫻花祭到二月底止;二月至三月在奧萬大森林遊樂區可賞山櫻、八重櫻及霧社櫻;三月前可在草坪頭玉山觀光茶園賞山櫻花、八重櫻、吉野櫻與富士櫻;阿里山二月至四月可賞山櫻花、富士櫻、昭和櫻、千島櫻、吉野櫻等!

為了來年能可再欣賞美麗櫻花的姿態,各地櫻花養護單位也呼籲民眾在開心賞花之際,務必保持高度公德心,切勿進入櫻花林內踩踏土壤,不要搖動櫻花枝幹,更不要攀折櫻花枝條,讓櫻花自然地盛開及飄落,以最美的樣態展現「櫻」姿。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