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菸協商 台北文創:配合市府要求

 |2015.01.31
2156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台北市政府昨天與台北文創開發公司召開松菸BOT案協商會議,台北市文化局長倪重華會後指出,權利金將會調整。台北文創公司晚間表示,會遵守二○○九年與台北市政府簽署的興建移轉營運(BOT)合約與相關法令,盡力配合市府各項要求。

台北文創公司針對三點說明,包括去年全力配合市府簽補協議,回饋金大增四點五億元,以及台北文創目前已經匯入四點一二億元至「台北市文化設施發展基金」做為松菸古蹟修繕及文化活動補助,以及富邦建設等公司進入台北文創辦公室的使用占比僅有百分之二十六點五。

台北文創公司指出,過去公司都盡力配合市府要求,包括去年十一月因應台北市府要求旅館由出租改採委託經營模式,因而延遲核准旅館開幕長達十四個多月,導致營業收入短少等因素,迄去年底累積虧損三點九億元,預計今年還會持續虧損。另外,台北文創並負擔原應由市府繳納「台北市文化設施發展基金」營業稅一點五七億元,五十年預計回饋市府總金額達到三七點六七億元。這些額外增加的要求,台北文創都以最大的誠意,全力配合。

台北文創指出,會持續配合市府的文化發展政策,運用自身投資數億元的影音與展演措施,結合行動科技匯流以及各進駐公司專長,共創政府、民間與文創產業三贏局面。

北市專案小組昨天由倪重華領隊,率領法務局、都發局、財政局、研考會等代表出席會議,台北文創則由總經理李震華率領四名代表出席,會議進行約一小時。

倪重華會後表示,將針對社會較矚目的進駐廠商類型及權利金等部分協商,協商基礎會建立在產業未來需求及區域未來發展之下,應會於兩周後做第二次協商。

倪重華指出,在權利金部分,有協商也有共識,「會調整」,至於調整幅度,則未談到那麼細。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