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幢樓住著一個鎮

 |2015.01.31
1708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據美國獵奇新聞網站(odditycentral.com)報導,美國阿拉斯加州惠蒂爾市(Whittier)是一個只有二百人左右的小鎮,幾乎全鎮的居民都住在一幢十四層樓房裡,就連當地警察局也設在這裡。這些居民共用設施、共用生活,關係非常親密,如同一個大家庭。

這幢樓房名叫貝吉奇塔(Begich Towers),原為美軍的軍事設施。美軍於一九六○年撤出惠蒂爾後,貝吉奇塔轉為民營,如今是一幢各戶有獨立產權的公寓。

這裡的冬天降雪會厚達六點三五公尺,風速約每小時九十六點六公里。這樣的惡劣天氣,促使鎮民的日常需求都儘量在樓裡解決,因此樓裡設施一應具全,有警察局、診所、教堂、雜貨店和自助洗衣店等,還有終年常開的餐廳和酒吧,生活機能不缺,樓裏還設有旅店,可供觀光遊客居住。

而鎮上唯一的操場也設在該樓房裡。這裡的走廊很像學校或是拘留中心的走廊,經常有居民穿著睡衣和拖鞋走來走去。

這個鎮就像世外桃源,進出只有海、陸兩種。前往惠蒂爾的唯一陸路就是穿過一個四公里長的鐵路隧道,但是隧道在晚上會關閉。

冬天時漫天大雪,風速可高達時速一百公里。因為天氣惡劣,這幾個月的遊客非常少,季節性的商鋪也都歇業。

在這段期間,貝吉奇塔居民的關係會異常親密。譬如:大家可以穿著睡衣和拖鞋走來走去,任何鎮民隨時都可以敲警察局長住家的房門;學生可以在老師家的餐桌上寫家庭作業,以便隨時向老師請教;而牧師也會在地下室的充氣游泳池舉行洗禮儀式。

對於這樣的生活,有些人覺得太過封閉,於是選擇搬離。留下的居民卻認為這種生活很簡單愜意,有種隱居的感覺。鎮民班德(Terry Bender)說,有人感覺這裡像監獄,不想待在這裡,他笑著說:「我們住在同一幢樓房,但有不同的房間。我們不一定會喜歡這裡的每個人,但我們都會互相幫忙,無論什麼原因吸引你到這裡,我們都團結在一起。」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