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城故事】 我也來護樹

李碧華 |2015.01.30
1202觀看次
字級

文/李碧華

住屋臨近著大馬路,被幾棵大樹濃蔭環繞,形成極易辨識的意象。前幾年,大明星蔡依林還住樓上,狗仔守在門口拍到她和羅志祥,拍到好幾次,背景就是這幾棵挺拔的大樹。

身為鄰居的我當時看得出來,羅志祥只是來作客而已,他倆沒有談戀愛,偶爾旁邊還有Selina呢!三人說說笑笑,走過門前大樹,帶來法國巴黎香榭大道的況味,我會像粉絲一樣,傻傻的盯著,直到他們不見身影……

後來,蔡依林搬離,樹下的星味遠離,大道已有些暗淡之際,一天居然還看到工人在鋸我最心愛的大樹,這下子,傷透心,晴空下彷彿聽到大樹在哭泣,就像為了蓋造大巨蛋,護樹的人已守了好幾個月一般,是如此的不忍啊!美麗的綠蔭竟變成沉重的鋼筋水泥……

那天看到工人鋸樹,我真的氣壞了。三步併兩步的跑去問管理員,別家的樹挺拔得向著藍天,為何我家門前的樹就遭殃。

我口氣一定又急又狠。

管理員是位小個子的女生,穿起制服有點像高中生,總是靦腆的點頭打招呼,我如此對她興師問罪,實在傷了她平日待我的和氣;但是,我被砍樹的情景嚇得幾乎不顧一切。

「對不起,跟您說明一下,是這樣的,因為樹擋住了光線,而且風大的時候有落葉……」管理員講得2266,我忍不住連聲追問,「有樹才陰涼,才好看,落葉滿天飛舞,多麼詩情畫意……」

當然,這一問一答根本無法阻止大樹被砍倒、被移走的命運。我因此有好一段時間賭氣的不跟管理員講話,雖然明知這事,哪是她能作主的!

每次經過正在大興土木的大巨蛋,我也心疼得望向即將被砍倒的老樹,甚至加入抗爭的團體,靜靜坐上一晚。

老樹啊!我要如何守護你,請你告訴我。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