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煮美食給人享用

彭○煉(新竹市/矯正中) |2015.01.30
940觀看次
字級

早在我就讀高職餐飲科時,就想成為大廚師。為了早日實現願望,白天在餐廳當學徒。

由於我比其他同學有更多廚房實務經驗,我的廚藝比他們進步得快。只可惜高二時,我接觸毒品,為了賺取吸食毒品的花費,我毅然休學,轉任全職學徒。

隨著毒癮與日劇增,薪資無法負荷,終於鋌而走險,鋃鐺入獄。

現在拿著剛考到的「中式麵食丙級證照」,好像失而復得珍品。心中油然生起一份感恩的心:「感謝獄方為受刑人開辦麵食班,讓我想成為廚師的願望,能夠接續。」

在未來的日子裡,我要用更謙卑的心磨鍊廚藝,用感恩的心烹飪每道食材,讓一道道美味佳餚,呈現在食客面前。

彭○煉(新竹市/矯正中)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