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事故傷害 照顧疏忽居冠

李祖翔 |2015.01.30
1951觀看次
字級
靖娟基金會昨天舉行一○三年兒童事故傷害新聞統計分析記者會,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在會中說明兒童汽車安全座椅正確安裝方式。圖/徐兆玄

【記者李祖翔台北報導】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昨發表「一○三年兒童事故傷害新聞統計分析」結果,指出有一百八十九件兒童事故傷害新聞,致六十六名十四歲以下兒童死亡,二百七十名兒童有身體或心理的創傷,探究三大事故傷害死因,分別為「照顧疏忽」、「戲水事故」和「交通事故」,因此呼籲大眾注意正確的照顧細節,保護兒童平安長大。

根據IBABY愛寶貝親子網「兒童大頭條」登載的新聞統計,照顧疏忽造成二十七死十傷,原因與溢奶、趴睡導致窒息死亡有關,建議照顧者注意嬰幼兒照護,如餐後確實拍嗝、幼兒宜仰睡不趴睡、床上不堆放雜物、玩具繩索要收妥、棉被勿掩蓋口鼻。

此外,死因第二名的戲水事故,有十四死五十傷,國小學童占總人數的百分之五十七,傷亡地點以游泳池最高,其次是埤塘、潭和湖泊,依據教育部校園安全暨災害防救通報處理中心資料,溺水事件逐年攀升。交通事故造成十一死六十六傷,有七名為三歲以下嬰幼兒,原因不乏未安裝安全座椅或安裝在前座、方向錯誤等。

靖娟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表示,多數人缺乏兒童安全知識,近兩成為保母和老師等專業照顧者,顯示專業能力仍待提升,而國小學童好奇心強,容易誤入危險水域,家長及學校應教育兒童自我保護及自救能力。可上查詢:w ww.ibaby.org.tw/。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