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門喬遷 捷運彩繪列車祝賀

 |2015.01.30
1059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雲門舞集將遷往新北市淡水的新家雲門劇場,台北市文化局為表彰雲門對藝術的貢獻,繪製一列捷運「雲門彩繪列車」作為喬遷賀禮,四月雲門淡水園區開張時,行駛在捷運信義淡水線。

北市文化局表示,雲門一九九七年搬入復興北路二三一巷辦公室,二○○三年雲門三十周年時,北市府將二三一巷定名為「雲門巷」,指定八月二十一為雲門日,雲門舞集在台北長居十七年,將喬遷淡水雲門劇場的新家。台北市文化局長倪重華昨日在雲門巷舉辦歡送會,將懸掛十年的雲門巷譽揚牌,裱框後送給雲門舞集,並與雲門創辦人林懷民共同為新的雲門巷解說牌揭幕。

倪重華表示,配合雲門劇場淡水園區開張,將以雲門舞集為主題,繪製一輛雲門彩繪列車,彩繪列車在捷運信義淡水線行駛四個月,邀請民眾搭捷運到淡水,拜訪雲門的新家。

雲門藝術總監林懷民說,搬到淡水雲門劇場,不是結束而是開始,四十二歲的雲門終於有自己的家,未來將提供優良場地演出。

雲門劇場為了方便觀眾來淡水觀賞演出,凡演出日,將安排接駁車,往返捷運淡水站與雲門劇場之間,上網預約即可免費搭乘。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