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下旬招生 國中畢業學藝 高職學程免試免費

 |2015.01.30
1480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針對不愛念書、喜歡學技藝的國中畢業生,教育部每逼年為他們開辦高職實用技能學程,免試免學費,課程就業導向,國、英、數教得比較簡單,教科書也是免費,教育部昨天在全國教育局長會議宣導,盼各縣市鼓勵學生就讀「三免」學程。

教育部國教署指出,實用技能學程九十八學年起就免學費,不用國中教育會考成績,直接填志願分發,報名人數超過招生名額,優先錄取就讀國中技藝班的學生。

每年全國一百多校約招生兩萬人,今年五月下旬報名,六月初放榜,比要採計會考成績的免試入學提早快一個月。

國教署表示,針對不喜歡念書、職業傾向明顯的國中生,很多國中與高職合辦技藝班,教導這些學生基本美容美髮、餐飲烘焙、汽車修護等技藝,並舉辦全國技藝比賽,鼓勵他們學一技之長,國三畢業後還可免試升高職,就讀實用技能學程,讓技能更精進。

實用技能學程課程以就業導向為主,學科為輔,國、英、數等學科的學分數較少、也教得較簡單,教育部還編了國、英、數教材,免費提供學生;實用技能班雖重實務經驗,但不像建教合作班有半數時間在工作。

為強化實用技能學程的實務能力、與職場接軌,教育部表示,未來會加強遴選業師協同教學;高二安排到業界觀摩實習;高三與產業或職訓機構合辦「就業導向課程專班」,提升學生就業技能與意願,除每學期補助五千元獎學金、實習期間每月可領最高六千元津貼,合作廠商還要提供八成就業機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