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慢跑 大專畢業跑到土耳其

 |2015.01.30
1144觀看次
字級

【本報宜蘭訊】教育部體育署今年推動「大跑步計畫」,從國小到大專生,都要加入路跑行列,目標是讓小學六年累積跑步公里數可繞「台灣一周」,大專畢業前累積跑步公里數可跑到「土耳其」。

體育署昨天在全國教育局處長會議報告「大跑步計畫」(Run for fun),預計寒假開學後邀學校參與試辦,鼓勵學生自主慢跑、上網登錄里程,並訂出各年級跑步里程目標。

體育署長何卓飛表示,為確實讓學生上體育課,擬定高中以下學校,以及專科學校五年制前三年,除了體育課上課時數外,學生每周運動時間應達到一百五十分鐘以上。

若按照此目標設定,國小畢業前可「環台一圈」、累計一千零八十公里以上;國中畢業前可累積公里數跑到「東南亞」、二千四百二十四公里以上;高中畢業前可跑到「孟買」、累計三千八百六十四公里以上;大專畢業前可跑到「土耳其」、累計五千七百八十四公里以上。

何卓飛說,不同階段身心發展需要的運動量不同,例如小一生每周需跑一公里,但小六生每周需跑七點五公里。國、高中生運動量就要增加,例如國一生每周要跑八公里,高三生要增加至十公里。如果能養成終身跑步習慣,終身累計跑四萬公里,相當於環遊世界一周。

為達成這項目標,體育署在體適能檢測系統,建置「跑步大撲滿」紀錄平台,鼓勵學生上網登路每次跑步距離,以零存整付方式累計里程數。

此外,將參考環遊世界八十天路線,以動畫地圖虛擬跑步路線,有台灣環島路線圖、環遊世界路線圖等,呈現個人跑步累積公里數,增加跑步興趣。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