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北基計程車 年後擬調漲14%

 |2015.01.30
1921觀看次
字級
北北基計程車費率預計在過年後調漲。圖為計程車在台北松山機場排班載客。圖/侯永全

【本報台北訊】台北市「計程車諮詢及審議委員會」昨天召開第五次會議,通過計程車漲價建議方案,北市公運處表示,基本里程維持一點二五公里七十元,但跳表從現行二百五十公尺跳五元,改為二百公尺跳五元;延滯計時從現行一百秒跳五元,改為八十秒跳五元,平均漲幅為百分之十四。

公運處表示,昨天會議通過建議方案,將報請市政會議及新北市、基隆市府,由計程車公工會擬定實施日期,但走程序需要時間,原則上在過年期間來不及實施。

新制費率夜間加成維持二十元,但是搭乘無障礙計程車,一趟需加收五十元。公運處表示,從二○○七年起,計程車運價一公里三十七元,受過去油價調漲,運將薪資也應調整,現運價已漲到四十四元。

公運處指出,每台車跑一公里的成本,比起二○○七年漲了百分之十九,檢討小黃成本有增加,但考量到短程消費者的使用,建議方案僅平均調百分之十四,搭愈長程漲愈多。

北北基計程車若確定調漲,台北市交通局長鍾慧諭說,將認同漲價提議,但將視工會和費率委員會協商結果,再做最後確認。

新北市交通局運管科長蘇先知認為,新的計程車運價建議方案算是「微調」,適度反映計程車營運成本的變動,並考量消費者的接受度,後續還需北北基三市的市政會議通過,才會公告實施,

高雄市交通局運輸監理科長蘇俊欽昨天說,顧及油價調降之際,計程車漲價易予民觀感不佳,高市決議不跟進。

針對計程車車資將漲,有人質疑油價一直跌,計程車漲價實在太不合理。但有人認為,計程車運將一天工時至少十二個小時,「滿辛苦的」,況且計程車資凍漲多年,這次調漲還算合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