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千無依孩童 生命從此獲支持

杜憲昌 |2015.01.29
1141觀看次
字級

大慈育幼院創辦於一九七○年,四十五年來,安置超過了千名孩童,這些因為失怙失恃、父母無法履行撫養義務、政府乃至海外道場轉介來的孩子,儘管來自不同的環境背景,但都在這裡得到一視同仁的關懷與照護。歐慧靜說,「表面看來,我們是幫了一個孩子,事實上,其背後好幾代的家人也因此得度。」

孩子來到大慈之後,院方會透過各種方式與其原生家庭、親屬建立連繫管道,讓他們了解孩子在這裡的生活情況,寒暑假期間也會鼓勵、安排孩子返家和親人共聚天倫。歐靜慧說,「因為家庭是人的根本,即使孩子來到育幼院,我們還是希望他們能夠不忘本。」至於其他在寒暑假沒能返家的孩子,育幼院老師則會安排帶他們出遊,體驗一下「家庭旅遊」的樂趣。

林振瑜說,孩子來到大慈,就是佛光大家庭的家人,育幼院會提供最好的照顧與協助,包括就學、就業,乃至未來成家,只要孩子有能力,即使出國留學,院方都會加以鼓勵並盡力提供支援。「在孩子要離家的時候,我們一定告訴他:『這個家永遠都會為你留個位置』,就是希望孩子知道,無論走到天涯海角,大慈育幼院是他們人生中永遠的後盾與支持。」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