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教育營 日港家長慕名而來

杜憲昌 |2015.01.29
1157觀看次
字級

「生命教育夏令營」也是大慈育幼院年度重要的活動之一,每年七月辦理四梯營隊,每一梯次都是四天三夜,讓孩子從短暫的離家生活中學習獨立,也在課程和活動中認識朋友、拓展生活領域。

林振瑜表示,生命教育營固定在七月的第一個周日開訓,除了方便父母接送之外,同時也讓家長有時間、機會,認識孩子在營隊生活的環境,並對佛光山和活動課程的內容能更了解。「比如課表中的『過堂』,很多家長並不解其意,但透過我們的說明與解釋,他們就能夠了解、放心,這不只是吃飯,其中還包括教導孩子以感謝心用齋、不挑食」。

營隊招收對象為小一到小六的學童,這些孩子大都沒有離家的經驗,來到這裡不但要自己洗碗、洗衣服,而且還要掃地。在離家的第一天,孩子難免會想爸媽、家人,但第二天開始漸漸都能融入,到了營隊即將結束的第四天,小朋友反倒離情依依,這種心情的轉換,也是非常好的學習經驗。

因此許多父母認為「生命教育夏令營」對孩子的影響很正面,儘管活動訊息只在網上公布,但每個營隊一百人的名額每次都「秒殺」,而且「回營率」相當高,甚至有日本、香港的孩子專程飛來參加。

「生命教育夏令營」的課程經過精心規畫,把生活教育、生命教育、生活美學等導入活動中,不僅帶領孩子探索生命的意義與價值,也讓孩子從最自然的生活中學習成長,並且習得尊重生命、關懷他人。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