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體悟--快樂的cycle

文/月亮 |2015.01.29
1413觀看次
字級

我本來是一個很容易感到快樂的人,但剛來台灣學中文的時候,一點快樂的感覺都沒有。為什麼呢?因為那時候實在有太多的不安和不習慣。台灣的壽司不好吃、拉麵也不好吃、浴室沒有乾溼分離、進去房子沒有脫鞋子、空氣不太好、擔心交友問題,擔心課程跟不上……那時候,一直想不好的事情,一個人想不開,很痛苦,很不快樂,常常想哭;想回到原本快快樂樂的我,可是沒辦法。

有一天,我勇敢地跟媽媽說出自己的情況,媽媽回答說:「那妳今天就做妳喜歡的事吧!」我不知道媽媽為什麼會這樣說,不過,我真的去做我最喜歡的事情——看連續劇。看完之後,奇怪,不知道為什麼心情好多了!我想,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會讓人感到快樂,人在快樂的時候,就愈容易感覺快樂,如此慢慢進入快樂的cycle(周期)。

不快樂的cycle也一樣,所以,當我們感到不快樂的時候,就趕快做點喜歡的事情,讓自己回到快樂的cycle吧!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