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願望是什麼? 與女兒騎車逛大街小巷

劉璟華(台南市/家管) |2015.01.29
1133觀看次
字級

與女兒分隔兩地,經常想起她小時候的樣子,特別是我們在一起的快樂時光。

十幾年前,每個周末我都會騎著腳踏車,幼小的女兒坐在車後椅籃裡,一起去公園野餐或是去博物館看展覽。

每到十字路口,我停下來,讓女兒記住我們走的路線,因為回家時媽媽會迷路,要依靠她指路,女兒因此認識了許多字。

如今女兒已經進入青春叛逆期,周末是她的私人時間,不再像兒時黏著媽媽。

這次回桂林,發現大街小巷多了很多一模一樣的腳踏車,原來是推行「低碳出行.綠色生活」的理念開展租車。我為女兒辦理一張租車卡,希望女兒和我一起騎行逛大街小巷。

如果有這一天,我希望和女兒沿著灕江邊的濱江路騎行。走過象鼻山時,我要告訴她,哪一間是我以前上課的教室,在那裡我和學生一起聞窗外的桂花香,一起看樹葉輕舞,一起聽米雪落下時的唰唰聲。

經過伏波山時,我要告訴她,我在還珠洞裡,為幼小的她講伏波將軍馬援率軍南征交趾國,得勝班師回朝,被人誣告又如何表明自己的故事。

我還要告訴女兒,夢想永遠埋藏在內心角落,只要不遺忘,就一定會有實現的一天。

夢想只是小小心願,有時小到只是吃一餐飯,就像是帶年過七旬的父母去吃一次自助餐,這個小小心願卻是我努力了幾年,仍在繼續的夢想。

劉璟華(台南市/家管)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