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大療癒歌曲 祝你幸福居首

陳玲芳 |2015.01.29
1972觀看次
字級
圖為鳳飛飛接受全球人壽致贈「祝你幸福」題字掛軸。 圖/陳俊吉

【記者陳玲芳台北報導】衛福部昨公布「網路十大勵志療癒歌曲」票選結果,由已故帽子歌后鳳飛飛所唱的「祝你幸福」獲一萬兩千多票,奪下冠軍寶座,網友大讚鳳飛飛嗓音溫暖又療癒,加上詞曲完美搭配,最能撫慰人心;第二名為抗癌鬥士黃士祐的「心內有數」,第三名是蘇打綠的「十年一刻」。

衛福部心理及口腔健康司陳快樂表示,為倡議心理健康重要性,傳遞正向、樂觀、開心生活態度與理念,規畫「全國幸福能量大募集」活動,希望全民共同分享紓解壓力、追求小確幸秘訣。同時,去年十一月初開始接受網友推薦「勵志療癒歌曲」,並針對三十首入選歌曲,進行為期一個月的的網路票選。

票選結果,十大勵志療癒歌曲依序為:鳳飛飛「祝你幸福」、黃士祐「心內有數」、蘇打綠「十年一刻」、五月天「傷心的人別聽慢歌」、棉花糖「欠一個勇敢」、MP魔幻力量「讓我罩著你I'll Always Be With You」、任賢齊「再出發」、嚴爵「好的事情」、廖文強「那些你不敢解決的問題」、張韶涵「淋雨一直走」。

當中,鳳飛飛的「祝你幸福」得票數最高,也是唯一破萬的勵志療癒歌曲;而受年輕人歡迎的當紅天團蘇打綠、五月天也雙雙進入排行榜,他們的歌曲陪伴不少莘莘學子,度過難熬的K書時光。

陳快樂說,根據醫學研究,經常接觸音樂節奏、律動,對人體腦波、心跳、腸胃蠕動、神經感應等,都具紓緩作用,進而讓人身心復甦、找回心靈上的感動。

衛福部八里療養院副院長黃敏偉提醒,全家團圓的春節,最容易讓孤苦無依、罹患重病或獨居長者,觸景傷情,產生憂鬱情緒,甚至自傷或自殺;他鼓勵民眾應多關心周遭親友身心健康,一通電話、一個問候、一個探訪、一個幫助,都能溫暖人心。

春節前夕,衛福部結合各縣市衛生局、生命線、張老師及全國自殺防治中心等單位,請相關工作人員、關懷訪視員及義工等,針對自殺高風險者,於春節前加強電話關懷、居家訪視、篩檢服務及提供應景物品等,讓有需要的民眾感受到溫暖與關懷,平安喜樂過好年。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