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多坐少動 多消耗350卡

 |2015.01.29
1127觀看次
字級
藉由做家事、遛狗等,改變「多坐少動」的靜態生活,每天可多消耗三百五十卡。圖/資料照片

【本報台北訊】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調查發現,七成民眾自述有運動,但三成仍過胖。學者建議,現代人常只有周末運動,建議平時可藉由做家事、遛狗等,改變「多坐少動」的靜態生活,每天可多消耗三百五十卡。

千禧基金會對一千兩百名民眾調查,百分之七十二表示自己有運動,但這些運動人口中,有百分之三十三BMI超標、百分之二十六有代謝症候群。

陽明大學運動健康科學研究中心教授陳俊忠表示,有運動卻不健康,可能是運動的規律性不足,例如一周才動一次、等到周末才運動,或是運動時間太短,總量、強度都不夠。

陳俊忠說,現代人多數久坐、太忙沒時間,建議多從事融入生活型態的體能活動,像是做家事、倒垃圾、爬樓梯、園藝、遛狗等,增加熱量消耗。

根據美國研究,體重過重的人,每天坐著時間比正常體重多約兩小時半。如果每天少坐多動,移動、走路次數更頻繁,每天「非運動性熱量消耗」平均可多燃燒三百五十卡,較不容易發胖。

陳俊忠建議,上班族若能利用上、下班各走十五分鐘,一天就能多走四千步;每天多走四千步有助控制血糖,降低三高發生率,預防代謝症候群。

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也示範增加活動量的秘訣,例如爬樓梯時一次爬兩階梯,可有效訓練大腿肌、消耗熱量;走路時左右手各拿裝滿水的寶特瓶,擺手跨步走,能增加心肺燃燒。看電視時坐在椅子上,雙腳膝蓋彎曲,大腿和背部離開椅子,用腹部力量支撐、停留約二十秒,可鍛練腹部肌肉。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