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一中慶百年 百人排字

 |2015.01.29
1729觀看次
字級
中一中百年校慶,高一、高二生百人排字「中一中100」,十分壯觀。圖/台中一中提供

【本報台中訊】五月一日是台中一中百年校慶,校方日前在校內舉辦百人排字,高一與高二生共百人排出「中一中100」字樣,從高空俯瞰,相當壯觀。校方表示,迎接百年校慶,中一中校門太窄,考慮改建,新校門的規畫還在徵件,近日可定案。

中一中在西元一九一五年成立,中部士紳林烈堂、林熊徵、林獻堂、辜顯榮、蔡蓮舫「創校五先賢」成立為專門讓台灣人就讀的中學,在台灣歷史具重要意義。

校長陳木柱表示,校內原本有座神社「光中亭」,祀神武天皇,戰後搗毀,一九七六年重建,原本還有湖面,後來興建大樓填平,這次百年校慶討論後,原本打算恢復,考量很難維護,決定以「枯山水」意境恢復意象。

目前最大的校園景觀變革,莫過於校門改建。陳木柱說,現在育才街的校門有八根大柱,校門又有「屋頂」,好幾個「T」形交疊,大型遊覽車、消防車無法進出,後來才整修雙十路側門,考量改建現有大門。

陳木柱表示,改建校門要提報國教署核准,具體設計圖正在徵件,有提議要做成「空島」,上方建置平台,可俯瞰校園,但一切未定案,五月一日前會有答案。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