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情無價 盡孝道,不要找藉口

文/竹之秀 |2015.01.28
1425觀看次
字級

我和朋友小珮各自結婚後,都在娘家附近購屋居住,原本的初衷都是考量可以就近互相照應。一開始也確實如此,只要有空就往娘家跑,但經過幾年後,兩人情況迥然不同。

小珮認為,雖然沒有與公婆同住,但如果時常回娘家,卻不陪先生回婆家,恐怕會引起夫家不滿,於是減少回娘家的次數。又說,兩個孩子陸續出生後,生活變得忙碌不堪,與父母之間的對話,大同小異,而且父母身體現在也還很硬朗,因此,回娘家的次數又縮減許多。現在,竟有呎尺天涯的感覺。

聽來讓人感嘆萬千,小珮的想法和觀念為何有這樣大的轉變,為何要讓一本初衷的熱忱褪色,至今,我仍百思不解。

雖然我也有子女,回娘家的次數也較之前減少,但總會把握難得的時間多陪陪父母,或帶孩子回去,讓他們享受含飴弄孫之樂,縱使短暫或幾句簡單的問候和關心,都是一種無與倫比的幸福。

父母的年紀愈來愈大,健康狀況也會愈來愈差,這是子女必須面對而無法改變的事實。為人子女者,一定要把握當下,盡量找時間和父母、公婆相聚。盡孝道,不能找任何藉口或理由推拖,才能讓那分無價之寶的幸福感,綿延不斷。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