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讚臘八粥 象徵融合協調

人間社記者蔡招娣台中報導 |2015.01.28
2626觀看次
字級
台中市慶祝法寶節結緣臘八粥活動,教育局長顏慶祥(左起)、社會局長呂建德、市府顧問方昇茂、中區總住持覺居法師、市長林佳龍、台中精密園區理事長江進助、祕書處處長李如芳、台中市議員陳本添共襄盛舉。圖/人間社記者顏嘉志

【人間社記者蔡招娣台中報導】佛光山惠中寺為感謝台中市府的貢獻,分別於二十三、二十七日兩天,在中午用餐時間舉辦「慶祝法寶節結緣臘八粥」活動,市長林佳龍、副市長林陵三分別出席主持,寺方共準備逾七千杯臘八粥,還有新春春聯及祝福紅包,贈送洽公民眾及市府員工。

林佳龍二十七日在豐原陽明市政大樓致詞時表示,今年市長雖然換人,但延續臘八粥結緣活動,尤其適逢佛陀成道日當天舉辦,更是台中市民的福氣,他也用感恩的心,感謝惠中寺為市府員工奉上這碗充滿祝福的臘八粥。

「有甘、有甜、有暖意。」是林佳龍在品嘗臘八粥之後說出來的感覺。他說,過去曾在惠中寺品嘗過臘八粥,知道各種材料烹煮出來的滋味,也是一種多元融合與協調的象徵,他也深深期許,不論是府會關係或是政府和民間的各種互動,都能更祥和。在收到中區總住持覺居法師贈送的星雲大師墨寶「三陽和諧」後,市長也回贈「希望開春」春聯,祝福大眾「希望開春喜洋洋」。

台中新市政團隊年輕化,覺居法師特別為他們解說,佛寺仿效牧羊女以乳糜供佛的典故,並說明佛光山全球各別分院,在星雲大師指導下,將多樣材料適量配比熬粥供佛,不突顯單一味道的尊重融合,就像市府團隊的集體創作一般,局處首長所在之處就是市長的化身,也是市長的千手觀音,應市民需求,千處祈求千處應。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