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文學生創意 彩繪108階樓梯

 |2015.01.28
3423觀看次
字級
苗栗縣西湖鄉僑文國小師生合力完成校門前階梯彩繪。圖/黃茹婷

【本報苗栗訊】一百零八階的樓梯竟成了巨型的畫布!苗栗縣西湖鄉僑文國小校門前的樓梯是許多校友共同的回憶,校長陳財喜突發奇想,以風為主題活化空間,讓學生盡情揮灑創意,恣意彩繪!

僑文國小是民國四十八年八七水災後僑胞捐款救災興學創設,校方近年以風為主題融入課程、美化環境,甫完成的巨型畫作以「帆船、水磨坊、能源運用」內容等描述風的故事。

階梯上的巨型畫作可以順利完成,藝術與人文指導老師詹德秀是幕後功臣,由於上色的區塊必須考慮階梯立面斜度,斜度愈大露出的面積愈小,顏料上色區域大小及角度都要拿捏。

詹德秀靠著對繪畫、顏色高度敏銳,花兩天時間將草圖畫出,上月初師生開始動手彩繪樓梯,詹德秀說,畫作須邊畫邊微調,一百零八階樓梯上上下下不知爬了多少趟。

學生負責彩繪,詹德秀為大區域色塊上色及細部修飾,師生利用美術課及課餘時間一起蹲坐階梯上拿筆上色,花費一個半月大功告成。

學生登梯進校門,得先踩過一艘象徵「順風駛得船」的風帆,接續是「轉動生機」水磨坊,頂端則畫出能量轉換的風車、紅綠燈等綠色能源設備。陳財喜說,利用階梯來說故事,讓人有股動力往上爬!

六年級學生賴冠伶全程參與階梯彩繪,她興奮地說,沒想到能參與學校階梯彩繪,看到完成的作品好有成就感,爸媽接送上下學時,看到彩繪階梯都驚呼好神奇!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