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花園 常懷感恩心

欣宸嘉義縣大崙國小塗溝分校四年丙班 |2015.01.27
1260觀看次
字級

課堂上,老師給我們看了一部短片《貧富差距有多大?孩子的睡房告訴你》。看完短片,我有很深的感觸。

在影片中,我看到了幾位年齡跟我差多的小朋友,他們的房間各不相同。有些小朋友的房間很大、很漂亮;有些小朋友住在類似工寮的地方;有些小朋友甚至沒有房間,只有一張破舊的床或沙發,跟我印象中的房間真的差異很大。

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位住在義大利羅馬地區的小弟弟,他睡覺的地方竟然是在荒郊野外,沒有牆壁,四周都是野草,只有一張破舊的床墊。如果我沒記錯的話,羅馬不是一個科技發達的先進城市嗎?怎麼還有這麼可憐的小孩子?真是令人難以置信。

跟這個小朋友比起來,我覺得我已經非常幸福了。雖然我的房間很小,也沒有像影片中一些小朋友的房間那麼大、那麼華麗,可是裡面已經足夠放我的東西了。

感謝老天爺,讓我誕生在這麼好的家庭,也要感謝爸爸媽媽,讓我能在這麼好的生活環境裡成長。我要知足、感恩、惜福,認真讀書回報爸媽。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