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牧民年 25教區齊心傳福

林洛瀅 |2015.01.27
1152觀看次
字級

【記者林洛瀅新北報導】第十屆世界華語聖言大會昨日於新北市崇光女中文萃樓圓滿落幕,邀請全球二十五個教區、二百八十多位與會者,主辦單位除了規畫五天共十一場次專題演講,閉幕典禮也宣讀「地區承諾」與「大會宣言」,齊為二○一五「聖經牧民年」弘傳福音。

台主教華語聖經協會聯合會主席馮賜豪表示,天主教華語聖經協會聯合會成立二十五年,透過信仰主耶穌帶動推廣聖言動力,參與國家地區逐漸增加,希望全球華人齊心推展天主聖言。

閉幕當天各地區代表報告「地區承諾」與「大會宣言」,說明未來各地區傳福音的方向,例如:從家庭落實研讀《聖經》,逐漸分享給親朋好友,利用網絡平台等資源推廣。

台灣代表也提到,七大教區將以舉辦華語《聖經》相關講座為基礎,例如成立讀經班、讀經推動小組,各堂區自由決定周日為聖經日,並且預計推廣每年九月為聖經日。

中華聖經協會理事長李營生表示,目前全球華語聖言推廣,有些國家地區受限政治與其他敏感因素,推廣受到阻力,甚至無法參與今年的華語聖言大會。

李營生指出,二○一五定為「聖經牧民年」,因為第二次梵蒂岡大公會議啟示憲章頒布五十年、天主教華語聖經協會聯合會成立二十五年,以及義大利籍雷永明神父宣福慶典三周年,此外,感受天主聖言對於教徒非常重要,希望世界華人凝聚共識,齊心推廣天主聖言。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