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亞中、唐荷伉儷 北島暢談在地弘法

人間社記者蔡夢迪奧克蘭報導 |2015.01.27
1305觀看次
字級

【人間社記者蔡夢迪奧克蘭報導】台大政治系教授張亞中偕夫人唐荷教授,日前與紐西蘭佛光人展開一場座談,透過各自見解,暢談「人間佛教的本土弘法」,紐西蘭佛光山住持滿信法師、北島監寺覺豪法師、南島監寺覺西法師、國際佛光會北島協會長余林濤、督導長蔡素芬、顧問楊元勇等逾八十人參與。

張亞中認為,宗教在西方國家扮演穩定社會的角色,從政治學以及人類文明的角度來看,佛教對整個世界有所助益。紐西蘭佛光山以豐富的多元文化及深厚的生命教育,創造了被當地政府需要的價值,實現了在地化的意義。

「佛光山為當地社會做了什麼?將來要做什麼?人間佛教不僅是多元文化的一個環節, 更是實實在在為本土做貢獻,讓社會進步。」張亞中表示,出家人以「行」弘法,護法則是每個佛光人的責任,以護持道場為榮,做人間的菩薩。

唐荷肯定紐西蘭佛光人的成就,雖然人力少,卻策畫出如此多元豐富的活動,尤其北島道場的格局以及所呈現的氛圍,不只承繼傳統,也開創未來、與本土融合互動。她提議記錄道場的生命故事,傳播給更多當地大眾知曉。

兩位教授的獨到見解與熱誠分享,感動在場佛光人,座談後,佛光會幹部意猶未盡,邀請兩位教授於會議室接心,英文分會會長Stuart Morrison與副會長Eduard Reuss 皆表示,要接引更多當地人走進佛光山,將人間佛教的歡喜、融合、光明、祥和分享出去。

滿信法師感謝張教授伉儷用專業敏銳的思維和眼光,闡釋人間佛教本土弘法的價值,並期勉佛光人多辦教育、多讀書,讓佛光會更有制度、修養和內容。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