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情勢又添詭譎 美國演員工會獎 鳥人抱走最佳影片

 |2015.01.27
977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奧斯卡演技獎命中率最高風向球—美國演員工會獎揭曉,《鳥人》再下一城奪得相當於「最佳影片」的最佳整體演出大獎,繼製片工會獎後,再一次擠走《年少時代》,不過最被看好的準影帝米高基頓,意外被《愛的萬物論》艾迪瑞德曼擊退,奧斯卡態勢再起變數。

美國演員工會獎連續十年命中奧斯卡影帝得主,今年本來各方一致預期《鳥人》米高基頓可望勝出,《愛的萬物論》演技難度高、最近卻逐漸被米高甩在身後的艾迪瑞德曼,異軍突起逆轉勝,讓戰況再度激烈。

兩強對決各有優劣勢:米高勝在夠資深、影片本身氣勢旺,艾迪稍嫌年輕又在美國知名度不足,但角色難度驚人,不少同業佩服。在奧斯卡投票結束前,還有一個英國奧斯卡要先揭曉,英國出身的艾迪較占便宜,有望再凝聚氣勢,米高想重回領先地位將有一番苦戰。

最佳女主角、男配角與女配角則頒給眾望所歸的《我想念我自己》茱莉安摩爾、《進擊的鼓手》J.K.西蒙斯與《年少時代》派翠西亞艾奎特,奧斯卡應不太可能翻盤。

電視類部分,《唐頓莊園》與《女子監獄》分獲戲劇類與喜劇類影集最佳整體演出。《紙牌屋》凱文史貝西、《謀殺入門課》薇奧拉戴維絲、《無恥之家》威廉梅西、《血熱之心》馬克魯法洛等分別在戲劇、喜劇與迷你影集或電視電影項目獲得個人獎。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