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車廂 變外星人

 |2015.01.27
2679觀看次
字級
台鐵「局長行政專車」,搖身變成外星科幻列車,造型奇特又可愛。圖/胡經周
台鐵「進化1001號」車廂內有「外星鐵道迷」公仔。圖/胡經周
「進化1001號」科幻主題列車,不定期在平溪、內灣、集集三條支線行駛。 圖/台鐵局提供

【本報台北訊】百年台鐵車廂改造年輕化,被暱稱為「台鐵一號」編號「DSC1001」的台鐵局長行政專車,找來藝術家設計改裝,變身成為外星人「Mr. Ten」與「Ms. One」在地球上的家「進化1001號」,將陸續行駛平溪、內灣、集集等支線,帶給旅客奇幻星際的尋夢旅程。

「進化1001號」是由「R1000型」柴油客車改造,民國七十八年從日本購進為台鐵局長勘災、發生重大事故的臨時指揮中心。車上有會議室設備,如電腦、投影機、投影幕、印表機、電視機、冰箱、傳真機、咖啡壺等,設備俱全。到了民國九○年代中期也開放出租,曾擔任台積電「徵才列車」,暑假期間從新竹到基隆、彰化,沿途徵才。

台鐵局長周永暉說,局長行政專車現在已經很少使用,去年五月十一日和前部長葉匡時巡視平溪和深澳線後,決定改裝為帶領所有旅客體驗鐵道旅遊的夢幻列車,特邀設計師藝術家Akibo Lee(李明道),打造成兩個外星鐵道迷角色,這對熱愛旅行的情侶「Mr. Ten」與「Ms. One」遊走星際打工換宿,愛上台灣,落腳「進化1001號」陪伴旅人。

改造後的車廂從車廂塗裝到車內,都是星際主題的水藍色,窗簾、頭靠巾、牆面都有可愛的「Mr. Ten」與「Ms. One」身影,昨天一現身台北車站第三月台,引起陣陣驚呼「好可愛!」車內大型公仔更是大家瘋狂搶拍的熱門景點。

台鐵局說,「進化1001號」今天起至二月三日行駛於平溪線、二月五日至十二日行駛於內灣線、二月十四日以後行駛於集集線,每天開行六至八趟次,票價與原支線相同,並邀作家劉克襄擔任一日列車長。餐旅總所同步推出限量商品,包括束口背帶、紙膠帶、磁鐵書籤、不鏽鋼便當盒。

周永暉坦言,目前台鐵車廂運用狀況非常吃緊,但台鐵支線假日人潮眾多,希望多餘的車廂能全部投入使用別浪費,既然行政專車使用率低,就改裝為大小朋友都愛的可愛外星人圖案,希望成為台鐵支線的新亮點。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