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情愫 放逐的情感

舒眉 |2015.01.26
1531觀看次
字級

文/舒眉

早上十點多突然接到好友的來電,因為她心情悶著發慌,晚上要找我聊聊。好友是托兒所的老師,之前因為工作上的疏忽,被家長告了一狀,也種下她與主管間的嫌隙,這兩、三年來,常被刁難的她,只要心情不好就來淡水散心。

沿著河堤走去車站與她碰面,腦海浮現她單親的辛苦,國二的兒子正值叛逆,手機網路不離手,母子衝突多於和諧的溝通;同事們也因為自保不敢與她同陣線,讓她在職場上獨力奮戰。

咦!一年不見的她,怎麼比以前氣色更好,更有活力,談話中少了與主管之間的恩怨,多了感情與休閒生活。原來半年前,她在臉書上無意中聯繫上國中學長,舊回憶築起兩人共同的話題,接著是孩子的教養,你來我往訴說彼此當父母的難為;只可惜學長遠在大陸,妻小卻留在台灣。

相隔兩地,line讓他們隨時都能擁有私密空間。她每到一處景點就拍照line給他,生活中大小事也跟他分享,並時常幫他找資料,直到深夜;他常回憶國中的點點滴滴,還有她綁馬尾的俏麗與燦爛。好友說著說著,臉上盡是熱戀中的幸福。

送好友到車站時,提醒她:「一整晚分享妳滿滿的喜悅,可是不要太放逐自己的情感,讓自己成了小三哦!」

「哎呀!三八,人家可是很盡責很顧家的男人耶!都快五十歲了,我們都清楚自己在做什麼呀。」好友帶著笑容上車。

男女情愫像堅韌的小草,只要有縫,無處不現生機;何況在二人放逐的情感裡,理性的藉口如同那開著的縫,讓小草有機會鑽伸,待陽光、雨水的滲入,突然發芽成枝。

擔心之餘,也祝福好友早日收拾起那放逐的情感,面對真實的自己,回歸正常的生活。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