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侶幽默抗癌 浪漫婚禮留見證

陳玲芳 |2015.01.26
2877觀看次
字級
小雅二○一一年「捕捉希望」癌友組首獎作品。化療期間掉髮的小雅,拍下小猴陪她剃光頭的過程。圖/癌症希望基金會提供

【記者陳玲芳報導】四年前參加癌症希望基金會攝影比賽冠軍得主、三十七歲乳癌第四期病友王詩雅(小雅),上個月應日本電視實境節目邀請,和交往多年、小七歲的男友林世豪(小猴),前往日本輕井澤旅行,在感動、笑聲、同行友人祝福中,完成浪漫婚禮。

小雅去年第四期乳癌復發,癌細胞轉移至脊椎、骨盆、大腿骨、頭蓋骨,每走一步又跛又痛,走兩步就喘;小雅自嘲像個「老太婆」,治療期間免疫力降低不便外出,一度只能在家和貓兒相伴。

小雅自有一套與癌共存的「撇步」,她喜歡隨手拍照、記錄癌後生命的一波波變化。她表示,這樣可提醒自己,每段經歷就像照片「這張拍壞了,下一張可能更好;就算看似谷底,命運其實正要翻轉。」

小雅與小猴都是上班族,沒想到四年前投稿參加癌症希望基金會的「捕捉希望」攝影賽,人生因此有了奇妙轉彎。

小雅剛接受化療時,拍下小猴在髮廊和她一起剃了頭髮的照片、小猴也拍下他頂著光頭陪小雅去醫院的合照。照片分別奪得二○一一年「捕捉希望」比賽癌友組、親友組冠軍。

這對姐弟戀伴侶,相依「幽默抗癌」過程,贏得許多支持,兩人開了臉書粉絲頁「猴雅郎生活日誌」、出了圖文書《拜託!請和我分手!》、獲得廣播及電視節目邀約,去年底受邀擔任實境秀來賓,由日本婚顧團隊協助、完成浪漫的教堂婚禮,為「真愛無敵」留下永恆見證。

小雅說她在二○一○年確診乳癌、淋巴結轉移,眼看化療掉了頭髮眉毛、體重暴增十五公斤,含淚跟小猴提分手,小猴堅定承諾永遠守護她,跟著剃光頭幫小雅打氣,誓言要等小雅六十歲才可能「考慮」分手!

兩張得獎照片,讓動人的抗癌故事傳開,也讓這段愛情提前開花結果。自認不擅表達「愛」的小雅,預告今年將三度參賽、並邀小猴投稿:「我想和小猴一起等待結果揭曉;如果再度得獎,我們要一起出席頒獎典禮!」。

「捕捉希望」攝影賽徵件

小雅化療掉髮,化療後頭髮也長出來。她邀請更多癌友及家屬參與「捕捉希望」攝影比賽,用鏡頭看見每天的不同與進展,「提醒自己往前看,才會看得更清楚;支撐下去,才能見證不可思議的好事發生!」

第五屆比賽徵件至一月底。詳情及報名表索取洽:○二三三二二六二八七轉一七四;http://goo.gl/QNLKH2 。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