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太子哪吒故鄉 建景觀公園

人間社記者觀璟綜合報導 |2015.01.26
1185觀看次
字級

【人間社記者觀璟綜合報導】根據考證,「三太子」哪吒的故鄉在四川省翠屏山宜賓市,翠屏山的哪吒廟是中國大陸唯一的哪吒主廟。為因應宜賓市的經濟、社會和城市發展,當局正加強翠屏山公園的規畫與建設。翠屏山公園分為三江一覽、真武山廟群等七個景觀功能區。

根據《封神演義》描述的翠屏山即哪吒山。其中,三江一覽景區,以翠屏山頂為中心,主要提供休閒、登高望遠、傳播宗教文化(哪吒文化),形成翠屏晚鐘、三江一覽、哪吒神武、梅嶺塔影四個景點。有關哪吒及其傳說的遺址名勝,包括哪吒廟(供奉哪吒的等身神像)、太子殿、哪吒洞、哪吒窪、太子石、還生閣、大貴寺托塔李天王廟及李靖神像等。

真武山廟群景區,以真武山廟群為中心,主要進行宗教文化活動和傳播,有開成真武仙蹤、翠屏疊彩(孑遺植物園)、深山吐芳三個景點。

真武山原名龜山,在明代繼武當山興建八宮之後而改稱九宮山。因山上建有真武廟,又稱小武當、小金頂。歷史上,真武山道觀屬於武當山系列道觀中的第一道觀。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