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烘焙學子 大華取經

 |2015.01.26
1249觀看次
字級

【本報新竹訊】馬來西亞吉隆坡的甜點烘焙學院(Surer Craft Baking Academy),十八名學生日前來到新竹縣大華科技大學,由餐飲系老師陳瑞謙和戴晏齡帶領,展開兩周的學習課程,專注於烘焙技巧學習,看到台灣教育環境,學生都說「真的比馬來西亞好很多!」

從中式麵食到西式烘焙,學生穿著廚師服、披著圍裙,雙手也沒停過,仔細的在烘焙台上操作,這群馬來西亞的學生都是為台灣專業烘焙技術,特地跨海到這取經。

這次計畫是由大華科大主秘王慧君所主辦,她說,利用寒假時間,將學校的教學硬體設備,讓馬來西亞作國際學生交流學習,不僅可以促進國際間交流,也能讓台灣烘焙技術發揚光大。

羅嘉豪是烘焙學院的帶隊助教,他說,台灣的烘焙技術真的很厲害,能親自來台學烘焙,真的能讓他們成長不少。

吉隆坡烘焙學院學生陳凱夷說,台灣環境、氣候,真的很棒很舒服,校園的一景一物也真的很讓人放鬆,看到學校有專業的教學設備,很想在這讀書;學生陳金寶說,餐飲一直是他的興趣,能來台灣學烘焙也是夢想,這次夢想終於實現。

王慧君指出,台灣有許多大專院校針對餐飲有特別開設學系,也因此目前國內培養餐飲教育人才有特別重視,依照台灣餐飲技術,近年不僅在國際拿下大獎,也讓其他國家,看到台灣餐飲人才的實力。

羅嘉豪說,這次短期海外學習,將在台灣停留到一月底,利用這難得機會,把握學習時間,教導學生能像塊海綿一樣,努力吸取烘焙技術,回國後再與其他學生分享,促進國際間交流互動。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