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蔬義大利麵

羅瓊娥 |2015.01.24
1377觀看次
字級

文/羅瓊娥

一個冬日的午後,一通誠摯的電話邀約,傍晚時分,一路迎著濛濛細雨,無視於熙來攘往穿梭而過的人潮及車輛,只為來到惠中寺滴水坊。

挑個面窗的餐位慢慢的坐下來,如此既可感受此地閑靜氣氛,又可凝視窗簾外那夜晚五顏六色、光影交織、飛逝流竄的動畫。這是我第一次造訪,我想我是來對了地方。

耳際飄來輕柔淨化的樂音,身著素服的服務人員端來一碗麵食,還附贈一臉親切迷人的笑顏及問訊,天啊!那濃郁的起司夾雜著羅勒及多種蔬菜超炫的香氣,直令我忍不住閉上雙眼,深深的吸了一大口氣。

睜開眼睛,面前這道麵食不就是一幅色彩圓潤飽和的藝術作品嗎?白玉色是麵條、是杏鮑菇,瑪瑙及黃水晶色是甜椒,珍珠粉色是素鵝,貓眼石色是香菇,全部食材用高湯以去皮紅番茄丁加月桂葉,熬煮十分鐘而成的濃稠湯汁拌炒,並以乳瑪琳提味,最後鋪陳幾葉翡翠色的羅勒,盛入白玉瓷盤,再撒入滿天星的起司小顆粒,多美麗誘人的畫面啊!熱騰騰圓滾滾的麵條,酸、甜、甘、美,濃郁中不失清爽,軟硬適中,嘗試著用筷子夾住在唇邊,以吸吮方式入口,更可體會此道美食的特色。

它是一道麵食,一道義大利麵,名字叫「野蔬義大利麵」。是惠中寺滴水坊的美食之一,最令我訝異與驚艷的是,我雖偏愛輕食,但絕不敢相信眼前這道絕頂美味竟會是素食,常自誇味覺靈敏的我,卻絲毫察覺不出。

身、心、靈的淨化與感官的享受並不衝突,在這裡一切是那麼美好、自在。你可隨性駐足欣賞雄偉不凡的建築,可翻閱經典的佛學論著,可聆聽慢活樂音,可把玩陶藝作品,更可選擇一個夜晚,一個面窗的座位,一道麵中極品—「野蔬義大利麵」,結合人文藝術及身、心、靈之旅。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