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非敵人」日人質母哭求IS放人

 |2015.01.24
1318觀看次
字級
人質之一後藤健二母親石堂順子(圖/路透),周五聲淚俱下地懇求日本政府儘快交付兩億美元(約台幣六十三億元)贖金,以救回兩周前剛為人父的兒子的性命,並苦求IS釋放其兒子。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綁架兩名日本人並限時支付贖金,目前時限已過,人質生死未卜。昨天傍晚疑似「伊斯蘭國」(IS)成員在Twitter發布貼文,稱已經將日本人質後藤健二與湯川遙菜處決,稍後會公布影片。

人質之一後藤健二母親石堂順子(圖/路透),周五聲淚俱下地懇求日本政府儘快交付兩億美元(約台幣六十三億元)贖金,以救回兩周前剛為人父的兒子的性命,並苦求IS釋放其兒子。

日本電視台(NTV)報導,日本政府認為時限是周五下午二時五十分,而在下午二時三十分左右,網路上有IS分子放話警告「大限將至」,但日本政府否認是IS武裝分子放話的網站。

警告指出「倒數時間開始了,IS正用尖銳眼睛盯著,日本首相還在打迷糊仗,日本國民都沒做什麼,(我們)不會對被綁架的兩人大發慈悲,(IS領袖)巴格達迪和士兵們說到做到。」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周五表示將全力營救人質。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稱,情況極為嚴峻,但會盡最大努力讓人質能早日獲釋。但他避談政府是否會付贖金。

自由撰稿記者後藤的母親石堂,昨天上午在位於東京的日本外國特派員協會舉行記者會,稱她過去三天都以淚洗面。她說,「我想告訴IS,後藤並非你們的敵人,請你們釋放他吧。」

她表示,後藤自幼即是個心地善良的小孩,常常向她說「想挽救戰地孩子的性命」。他都以中立角度來報導戰爭。

石堂說,她周四首度與後藤的妻子通電話,才知道她媳婦在兩周前才生小孩。她聽到後很氣憤,心想為何後藤拋下家人跑去遠處。她聽媳婦說,後藤表示是要去救朋友。

石堂表示,「所剩時間不多。我懇求日本官員,請你們挽救後藤的性命。」

後藤與個體軍火商湯川遙菜,分別於去年被IS所挾持。日前,IS威脅日本政府若不繳納贖金,將處決這兩名日本國民。

儘管人質家人急如熱鍋上的螞蟻,但日本網民普遍認為這是他兩人的「個人責任」,政府沒有交兩億美元贖金的理由。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