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蓋行走26年 術後腳踏實地

 |2015.01.22
979觀看次
字級
陳團治患「極重度先天性膝反曲」,僅能以膝蓋行走。圖/花蓮慈濟醫院提供

【本報台北訊】「我從來沒想過可以站起來」來自中國大陸廈門農村的陳團治,從小雙腿變形、膝蓋向前反轉呈現L形,無法打直站立。去年她跨海來台治療,終於得以「腳踏實地」,邁出人生的第一步。

二十六歲陳團治,一出生父母就被她雙腳嚇壞,因為她罹患「極重度先天性膝反曲」,雙腿無法伸直,還向前反轉,僅能以雙膝著地勉強行走。但她不放棄自己,參與義工活動,去年到花蓮慈濟醫院治療。

花蓮慈濟名譽院長陳英和表示,由於陳團治就像膝上截肢病人,必須藉雙手大力甩動來擺動軀幹才能前進,估計她四十歲後就要坐輪椅才能行動。

陳團治去年三月起接受一連串醫療,醫療團隊陸續替她的雙膝、雙踝四個關節進行七次手術,讓大腿骨轉了一百六十度,腳踝也翻轉九十度,讓她的雙腿終於可以打直,腳掌平貼地面行走。術後她咬牙忍淚,訓練二十六年來從沒使用的腿部肌肉行走。

陳團治上午拄著柺杖出席記者會,過去她身高僅九十三公分,站起來後有一百二十八公分,醫療團隊將先追蹤一年,下一階段希望將她下肢延展十公分。陳團治說,從沒想過這輩子可站起來,以後更要把別人對她的愛與溫暖傳遞出去。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